「你確定你要跟我交往?」
 
「嗯。」我點點頭
 
她猶豫了一下…「那有一個條件…」
 
「什麼?」
 
「明年的今天我們要分手。」
 
「什麼?」還沒開始交往就談分手?鮮!
 
「到底要不要?」
 
「為什麼?」
 
「因為我還年輕,不想現在就被愛套住一輩子。」
 

跟她認識是在兩個月前。
 
當天我們兩個匆匆忙忙的要去圖書館,在門口剛好〝撞個正著〞。
 
她很生氣的說:「你不知道女士優先嗎?」
 
「妳不知道現在講求男女平等嗎?」
 
我也不服氣的問她,雖然以身材看,我當然佔了優勢。
 
本來是要道歉的,看到她這麼咄咄逼人,我忍不住也頂了回去。
 
「耶ˊ~你不是我們班上那個自以為很帥,長的很占空間的許彥平?」
 
「什麼自以為啊?像你這種醜小鴨我根本不記得班上有妳這個人。」
 
「我長得又高又瘦,電腦一級棒,又是籃球校隊的隊員。
 
而且我還會彈鋼琴ㄟ~連我都很佩服我自己。這不是自大!是自信!」
 
她插著腰皺著眉。「說的也是,臉皮厚的人給人家的印象總是比較深刻嘛~」
 
挖哩勒$#$&……
 

從那刻開始,我們兩個沒一刻不吵,一見面非得鬥他個三分鐘以上。
 
可是這一切在別人眼中全成了〝打情罵俏〞。
 
「我就算沒長眼也不會看上她這個〝虎罷母〞。」
 
「我也沒興趣讓大豬公喜歡上我。」
 
「……。」無言。
 
其實她人緣不錯,班上很多人都跟她打成一片,她開朗、不做作。
 
但是!他唯獨對我老是那種氣死人的態度。
 
但是在不知不覺中,跟她鬥嘴變成一種很自然、很輕鬆的事…
 
有時候看她跟其他人鬥嘴,心裡竟會泛起酸酸的感覺……
 

天氣漸涼,我摸摸自己的額頭…「有一點熱說…。」
 
最後我還是決定去練籃球。
 
跑在體育館的地板上,身體有點不聽使喚,女生的尖叫聲此時變的很刺耳。
 
我跟著隊友回防,「彥平~接著!」
 
我一個不留神,被籃球打中,跌坐在地板上。
 
一夥人一轟而上,突然從人群中冒出一個人,拉著我說。
 
「還坐在這幹嘛?去保健室啊。」
 
是她……她跟我那群圍著我的隊員說:「你們繼續練吧,我扶他去保健室啦。」
 
為什麼沒有人阻止她?「我還可以走,我說妳…不怕被上面那群女生殺?
 
「啊~?什麼?」她眨眨眼,一臉疑惑。真是個笨蛋……。
 
到了保健室,發現保健室的小姐蹺班喔。「她又不在了。」
 
「我說你幹嘛愛逞強?被球砸到還跌倒,真夠你的丟臉了。」
 
她就不能說點別的嗎?
 
她摸摸我的額頭,我嚇了一跳「妳怎麼知道我發燒?」
 
「筊杯。」她說的理所當然。
 
我一臉受不了的樣子,「耍笨啊?」
 
「沒啦,因為你今天看起來很沒精神啊,罵起來很沒感覺。
 
這也能算理由?…我看著她發呆的臉,突然很想、很想把她佔為己有。
 
「羽澄…當我的女朋友,好嗎?…」
 

「看吧,我就知道你們兩個一定有問題。」
 
我摟著她,「有什麼問題?」
 
「冤家變親家喔~」旁邊的人跟著起鬨。
 

冬天的時候抱著她真的很舒服,她呵呵的笑著。
 
我不知道她怎麼處理我的那些〝倒貼貼紙〞,只知道那些似乎難不倒她。
 
我喜歡騎著我的機車載她回家,她本來還不肯,因為有捷運。
 
但是…我喜歡她緊張時緊緊的抱著我,
 
當然我不會跟她說我這種有點色色的感覺。
 
跟她說,她大概會笑著罵我說〝大色豬〞~
 
12月將至,街上已經處處瀰漫著聖誕節的味道了。
 
她最近感覺一直瞞著我偷偷進行什麼事,我當然沒問,
 
因為…裝傻啊~我知道我的生日在12月,
 
當然他如果不是在忙我的事,我大概會…抓狂吧。
 
「走吧、走吧~」放學她就著我往外走。
 
我裝傻的說「去哪啊?放學要乖乖回家喔。」
 
她搥我,嘟著嘴說「你再裝嘛!好~那我回家啦~」
 
「啊啊~賣啦,大姊。」我抱住她不讓她走
 
她拍拍我的臉「那還不快走?」
 
「去哪裡?」
 
「去看海啊~你不是很喜歡海嗎?我發現一個很漂亮的地方喔。」
 
「這種天氣妳會感冒的。」
 
「安啦~我的身體健康的很,走啦~」
 
我們搭火車來到基隆,她熟稔的繞過幾條街,人漸漸稀少…。
 

「你看~快看啊。」
 
望著深藍色的海,遠處的燈火依稀點綴著海岸線,天上竟露出幾顆星星。
 
海浪拍打著海岸,風的聲音在耳邊環繞……
 
「欸,看呆啦?呵呵~」她握著我的手。
 
「好漂亮…。」
 
「當然,我找了好久耶。」她放開我的手,在包包裡頭找東西。
 
我看著她,「妳在找什麼?」
 
她從包包拿出兩支蠟燭,一包東西。
 
她點燃一支蠟燭,然後拿給我一支蠟燭。
 
「我只拿兩支蠟燭,一支代表你,一支代表我。」
 
她指著她沒燃起的蠟燭說
 
「這支是你,我不要你燃燒,為我會用生命為你點亮黑夜喔。當我燃燒完時……」
 
她打開那包東西。
 
「我用我的心為你織一條圍巾,這樣你就不會冷了。」
 
我緊緊的抱著她,心中的感動我說不出口,「傻瓜,我只會怕你冷。」
 
我輕輕覆上她的唇……竟忽略了她所說的話…是多麼的苦…。
 
聖誕節到了,剛過完生日沒多久,她說不想大肆慶祝。
 
於是我們去華納看了一場電影,然後去清大看夜景。
 
她依偎著我「如果台北下一場雪就好了。」
 
「呵呵~下雪幹麻?」
 
「我想化成雪,而且是那種溫暖的雪喔。」
 
「恩…然後呢?」
 
「然後啊…覆蓋在台北,因為你住在台北。」
 
「傻瓜。我已經有圍巾啦,不怕冷了。」
 
她沒有回話,靜靜的問我說「平…我問你喔…」
 
「恩,給妳問。」我把他摟進我的外套裡,她的臉埋在我的胸口。
 
「你會愛我多久?」
 
我楞了一下,我知道很多女生都會問這個,但是…,我怎麼覺得她問的…很苦?
 
我想了想…「我會愛妳到妳不再愛我為止。」
 
「你說的喔…愛我到我不再愛你為止…。」
 
我突然感覺胸口一陣濕潤,我慌了,第一次看她哭,
 
「妳怎麼了?是不是哪裡不舒服啊?」
 
她笑著說,「沒啦~我太感動了嘛。呵呵~」
 

很快的新的一年又到了,我們一如往常,感情越來越好。
 
有時候我們會因為對方吃點小醋,吵點架,卻依然很甜蜜。
 
當初有些不看好我們的同學,現在也只能在旁羨慕。
 
今天一早,門鈴突然響起。從桃園上台北讀書,所以我一個人在外頭租房子。
 
假日早上門鈴就大響,我拖著半睡半醒的身子起身開門。
 
「誰啊~?啊,怎麼是妳?」我打開門。
 
她不說話,跟著我進了家門。
 
坐到沙發上後,她臉色凝重的說:「我們分手吧。」
 
我楞在那,這句台詞在電視的肥皂劇場看到,怎麼現在換成我?
 
「妳是開玩笑的還是哪根螺絲掉了?」我生氣的問她。
 
「我是認真的。」她低著頭。
 
「發生什麼事了嗎?昨天不是還好好的?」我盡量壓低我的怒氣。
 
她雙手握著,依然低著頭「是啊,但是我今天是很認真的……」
 
「認真個屁!」我忍不住罵出口。
 
她突然抬起頭說:「認真的過愚人節啊~哈哈~」
 
她撲上我,調皮的抱著我,「愚人節快樂喔~」
 
我捏著她的臉,「快樂個頭啊,拜託一下,不要一早就來嚇人好不好?」
 
「啊啊~好痛啦!」她打著我的肩膀「誰叫妳要開這種玩笑。」
 
「你好生氣喔。」
 
「廢話!沒事說要分手,你電視劇看太多啊?」
 
「我很認真的跟你過每個節日ㄟ,怎麼可以罵我~」
 
她離開我的大腿上,跟我扮了個鬼臉,我起身追著她跑。
 
「妳不要跑,氣死我了。」我指著床對面的她。
 
「哈哈~才不理你呢。年老盛衰喔你。」
 
我賊賊的笑,假裝跑了過去,她當然馬上躲,我伸手把攔住她,
 
這就是籃球技巧上的〝假動作〞啦~我現在把它發揮的淋漓盡至。
 
她被我壓在床上動彈不得,「看妳往哪跑。」
 
她不說話,我低頭看她,發現她臉色蒼白,「妳怎麼了?哪裡不舒服?」
 
我起身扶著她,她摸著胸口,喘喘氣「沒啦,氣喘啊,沒事的。」
 
「對不起,我忘了妳有氣喘……」
 
「沒關係啦~走吧,我們一起去吃早餐。」
 
「嗯。」感覺上怪怪的,但是…大概是我想太多了吧。
 
秋天到了,提醒著我她的生日將近,也提醒著我一年的期限快到了……
 
不知道她忘了沒,我現在當然很後悔當初為什麼要答應她。
 
不過看她也沒記起的跡象…大概她自己也忘了吧。
 
「彥平、彥平,大事不好了~」小黑匆匆從教室外跑進來。
 
「幹嘛?是賓拉登要攻美了,還是舒琪要退出演藝圈?」
 
「你還有那個心情開玩笑?羽澄在走廊昏倒了。」
 
「什麼?你說什麼?」
 
我衝出教室,看到昏倒在走廊上的她,我一把抱起昏倒的她,直往醫院衝,
 
我的直覺告訴我,這絕不是平凡的昏倒,不安的神經不停跳動……
 
「拜託妳可千萬別出事……」
 
手術燈亮起,我坐在外頭靜靜的等。
 
不知道過了多久,醫生從門的另一邊把她推出來。
 
她口上帶著氧氣罩,掛著點滴,臉色很白。
 
「你就是許彥平吧。」醫生在我未開口前直說著。
 
我驚訝的看著他「你怎麼知道?」
 
「我當然知道,我是她的主治醫師。她常常提起你……」
 
「主治醫師?什麼意思?她不是很健康?怎麼…」
 
他搖頭,「那是因為她一直沒告訴你,她不是氣喘,而是心臟病。」
 
「你、你胡說什麼?…」
 
「我沒有胡說,她的生命已經所剩不多了,好好把握吧。」
 
我顫抖,無法接受這突來的消息…
 
不久後,她的家人也趕來了。
 
她母親看著我,摸著我了頭說:
 
「孩子…不要難過,因為你,羽澄才能把她最後的生命活得這麼漂亮……」
 
我的淚終於不爭氣的流了下來……
 
之後的日子,我都待在醫院裡陪她。
 
她一直要我去上課,但是我在教室根本無心上課,
 
哪怕哪一刻她都將永遠離開我,而我卻見不著她最後一面。
 
她看著天花板,笑著說:「我的生日快到了呢。」
 
「恩,我沒忘。妳是在妳最愛的秋天生的。」我握著她纖細的手。
 
「而且是在有很多假日的十月喔。謝謝媽媽把我生在這麼棒的月份~」
 
她呵呵的笑著,我想笑,卻怎麼也笑不出聲音,
 
她開朗笑聲的背後,究竟是承擔了多少的苦?
 
看似堅強,其實卻是最脆…
 
一群醫生又跑進病房,我丟下手中的東西奔了過去。
 
她最近發病的次數很多,生命就像將燃燒完的蠟燭…蠟燭……
 
每次當麻醉藥退的時候,她總是給我一個笑容。告訴我她沒事。
 
這次她沒有力氣告訴我她沒事,我握緊她的手,「別說話,休息一下。」
 
醫生告訴我她的時間所剩不多,要有心理準備。
 
我坐在她的床邊,看著她不如以往嬌嫩的容顏,瘦弱的手,憔悴。
 
我無聲的流出淚來,因為我不敢讓她聽見,她都沒哭,我怎能哭。
 
我低著頭,牆上的中滴答地饗著。
 
「還有一分鐘是我的生日呢。」
 
「妳怎麼沒睡?」我嚇了一跳
 
「平…哭的時候要哭出聲音喔…不然會得內傷呢。」
 
「五、四、三、二、一……碰~祝我生日快樂~」她開心的笑著。
 
「羽澄,」
 
「恩?」
 
「嫁給我,好嗎?」我拿出戒指。
 
她看著我,流下淚來……「我…我……」
 
「好不好?…」
 
「好……。」我替她戴上戒指後,她閉上眼,輕輕的說。
 
「平…我要當你的妻子,我下輩子一定要當你的妻子,好不好?」
 
「好。」
 
「然後我們要在去看海邊看星星,好不好?」
 
「好。」
 
「然後要生兩個孩子,女的叫羽萍,男的叫彥成,好不好?」
 
「好。」
 
「下輩子我要愛你到永遠,好不好?」
 
「好。」
 
「彥平…。」
 
「恩?」
 
「我好累,我想休息一下……。」
 
「好的,妳可以好好的休息了,羽澄……。」
 
嗶-----------
 
平:
 
今天我們要分手,這是你自己答應我的,不要忘了。
 
記得你說過,你會愛我到我不愛你為止。
 
從此刻開始,我梁羽澄不再愛你,你也不準再愛我。
 
在我回來愛你之前,不允許你再愛我。
 
請你原諒我的自私,活著的人,總是比較辛苦吧。
 
如果你真的愛我,就不要再愛我了。
 
我們相約在下輩子,不要忘了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軒の那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