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為本人真實故事,如有雷同存屬僥倖。


一位國中到高中共4年的一位小女生,他就是我同學,姓蕭。國中認識他她就是
班上頭號公敵人物,也不知道大家位啥對他都異眼相看,我到覺得他人很好。
只不過要是一提起她的名子,大家都是豎起身顫抖著嘆著氣!
是不是他長相不如大家意?

『她』很堅強,在國中認識她,他亦只是班導最疼愛下的學生。
因為他與其他人不同地方使的老師關注她。

她是癌症患者,國中常常來無影去無蹤的她。
班上對他找就覺得有若無似的,習慣少一個人的班級了。

在接受化學治療的她,頭髮掉的一根不剩。
每天上學只能帶著假髮的她還是如此勇敢,我對他眼光都跟其它人不一樣。

我很佩服他的精神。醫生當時在國中時期早宣判他死亡日期。
但是她始終還是不畏懼,日子一天一天過去。。。
卻奇蹟似的活了下來~但還是要常回醫院觀察。

我對他很不了解,始終都是從3姑6婆會議中得知他的消息。
3年9班的我,他對我只是一個模糊的同學,我對他如同,呵呵ˇ 

國中畢業,在一個巧遇下,我跟『她』同班了。
當時,報到時。我沒記錯,他坐在我旁邊。
我問她:「蕭同學,你。。。怎會讀土木科?你是女生,又依照你成績到可以報名更好的學校阿!」
蕭同學答覆:「軒~其實我讀土木科原因是因為。。。 觀世音指示得!」
我回:「觀世音,別鬧了,怎可能。哈哈!」(一臉笑笑的說)
她答:「真的啦!沒騙你~」(認真的表情)
當時,到覺得它是呼弄我!所以到半信半疑,對他還是覺得他真是個怪人。
心想,我怎會那麼幸運跟他同班。。。。(ㄜ。。。。)
世界上還有人會用這總方式來決定自我前途,有夠神奇的。

高中時期的他,其實因該說他跟國中的同學對他眼光沒啥兩樣!
真不知道大家位啥提到蕭xx這3個字,項事件到鬼似的表情。
能說真正接觸到他的世界因該說是高中時期的3年。
『他』的生活不是人可以過的,曾經她一只跟我說:『軒~我真的好想死!』
她自殺過幾次都失敗,我覺得她傻又可憐,所以在班上一只都是我幫他較多。
我跟他說,要是需要我幫忙直說,我能做到就幫你!

有時她常常會把我拉到無人地方跟我說些他的秘密或是悄悄話及心事。
然而對她也開始懂得它的生活原來是這樣過。
不經對他同情萬分,要是他是我。
我可能沒有生存意念了。

你。。。 真的 很勇敢。

(她的家庭故事我不方便說,就省略吧!)

能說在高中,說是她朋友的沒有幾位。
能幫忙、聽她心事、跟她玩耍沒有人願意。

所以他常把我當成很好的談心對象!
或許有人會問,我喜歡她嗎?
我能跟你說,我不喜歡她。但是我很欣賞她。
因為在3年級下學期,在別人口中得知。他常跟她男朋友騎著腳踏車雙載在公園散步。
我聽到,心情卻不會說起伏不定或是很驚訝!
這就可以挳定我不喜歡她!

但是我總覺得,她好像認為我喜歡她!


我在班上是人見人愛的「軒」。
常常大家都用挫號叫我:「黃董」、「軒董」、「老大」、「便當」。
(這些挫號原由就不解釋了)
我可說是班上風雲人物啊!
不管是敵是友,是好是壞的同學。
我都拿捏俏到好處,不管跟誰都很合得來。
所以,跟他自然他找我跟我聊都會聽。

自然對他來說,當4年內的同學也是如此的完美。

畢業後,就沒什麼在連絡。
記的一次,它搬到外面住!繳不出房租,就打電話跟我借錢。
當時他說:「軒~我最近缺錢,可不可以借我1萬。」
我大聲驚訝回答:「1萬~!。。。 我可能能幫你只能借你5千,可以嗎?」
心裡想,一次開口就是大數字。就算有,我沒辦法一次借他那麼多。
要是被我媽知道,我一定被臭罵一頓。
但是,為了幫他還是把答應她的私房錢5千借給了她。
到最後他還是有環啦! 
他是很信用的人,就連借1元。也會環!呵呵ˇ 

過了一震子,『她』的3個字,在我腦海哩快消失的同時。
簡訊傳來。。。。
逼~逼逼~ 逼逼~(手機簡訊聲響)

打開訊息一看.....


第一封訊息:『我在成大醫院了。。。』

接這。。。。。。。。。

第二封訊息:『我病危在成大醫院。。。。
        只是在這邊被折磨。。。。
        唉。。。身體健康就是福阿
        因為太無聊。。。發簡訊紓
        解一下;-(不要太介意。。。』

陸續在這段期間,傳了20-30封簡訊。

提到,她血小板過低。輕碰一下就瘀血。
人體內不到九千,輸血小板12袋。
一只在醫院折磨,無聊卻只能用簡訊來打發時間。

那時又要立即動手術抽骨隨。。。
她心裡很畏懼這場手術
被癌症病魔折磨過,現在的她依然害怕病魔纏身。
發生這樣的事,我想她一定很難過。
心裡面承受那總壓力,還得一只走下去。

當時她,要我帶香水百合去看她! 
我還以為他開開玩笑的說。

最近的她心情一定很不好又遇上警急事件!
12月份,她用即時通跟我說,她跟妳男朋友分手了!
你對他及自己本生的些看法後。。。。

我到覺得,她的人生真悲慘。
能用依據化套用她人生了:『什麼事情你沒遇過的! 呵呵ˇ』

30封簡訊內提到,你要約我吃個飯!
但是總統大選那天,你說有會回台南。。
說那天要約我吃個飯!我等了一整天,一通電話也沒動靜過。
無言。。。
最近又說有時間了,好久也沒聚聚。
有控出來吃吃飯也好!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軒の那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